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广东省鼓励建设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黄华坤报道:羊城晚报记者7月3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从履职尽责、释放政策红利和主动作为三大方面提炼出加强住宅用地市场调控、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严防以地融资风险和支持工业企业实施“旧厂房”改造等“十六条”工作要点,其中重点提到,要继续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保障工作,鼓励建设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

“十六条”工作要点中,排在首位的是“履职尽责,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省国土厅提出,加强住宅用地市场调控。严格按照“五类”(显著增加、增加、持平、适当减少、减少直至暂停)调控目标,制订实施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稳定房地产用地市场预期。灵活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超过溢价率一定比例后现房销售或自持面积等竞价方式出让住宅用地。

与此同时,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按照“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要求,加快完善广州市、佛山市和肇庆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政策。继续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保障工作,鼓励建设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

工作要点指出,要严防以地融资风险。组织开展地方政府违规以地融资情况专项自查梳理。强化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规范开展土地储备工作,严禁向银行业金融机构举借土地储备贷款,配合做好地方政府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僵尸企业”退出后的土地资产应纳入土地收储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工作要点特别提到,要防范化解涉土领域群体性事件。切实规范征地程序,实行货币安置、就业安置、留用地安置、留物业安置等多种形式的征地补偿安置方式,建设统一规范的省级征地信息公开平台,推进征地信息公开。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矛盾,扎实开展涉土涉矿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地霸”“矿霸”。配合做好农合等金融机构改革涉及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抓好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地质灾害防治,推进国土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