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京津国企共筑宁河百姓“安居梦” 北京住总京宁公司宁河棚改项目启动纪实

——北京住总京宁公司宁河棚改项目启动纪实

自古以来,扼守京津唐要冲、物阜民丰的宁河始终是京畿重地之一。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宁河的城市建设发展却愈来愈面临着历史与现实的困扰。随着一代代的宁河人依傍蓟运河生息繁衍,芦台镇——宁河老城一天天地显得局促、陈旧。中心城区形成了人口密集的平房棚户区。室内夏热冬寒,水电气热无法入户;室外道路狭窄,生活配套匮乏,消防隐患严重。早日实施棚改、改善居住条件,是宁河数万百姓的共同心声。

十八大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宁河区委区政府聚焦民生,乘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东风,切实着力改善宁河区城市面貌和百姓居住环境。2017年初,北京住总集团与宁河区政府共同组建了天津京宁置地有限公司,致力于宁河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宁河区棚改项目是自唐山大地震后重建40年来投资规模最大、涉及人口房屋最多、实施周期最长、规划建设标准最高的一个重大民生工程。这项工程覆盖了宁河中心城区1/3的人口和土地。

7月31日,宁河区委区政府正式召开“宁河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全区动员大会”,拉开了宁河棚改项目的帷幕。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京宁置地公司严抓党建不放松、实抓经营不失误、狠抓制度无死角,以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为自身的市场定位,精心策划、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棚改实施进程。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氛围

在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的同时,宁河政府与京宁公司高度重视棚改宣传工作,及时进行政策宣传,让百姓知晓情况、明白政策、细致回答百姓关注的每点问题,牢牢掌握了舆论宣传的制高点。同时,在宁河区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开设解读棚改政策的专栏,每天通过电视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房屋认定政策等进行答疑解惑,及时报道棚改进展。专门制作的棚改宣传视频,在各村街定点播放、利用广告车流动宣传,用现代化的媒体宣传手段推介还迁规划、工程质量、征收补偿方案等内容,不断提高百姓对棚改政策的认同度。

得益于政策宣传的全面、深入、到位,棚改政策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热烈呼应和配合,保证了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后期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提升还迁标准、让利于民

宁河棚改项目实施后,得到了宁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曾率区委班子专程来到京宁公司调研并开展现场办公,对党建引领的住总企业文化国企担当与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多项重要工作做出决策部署。为了不辜负领导信任和群众的期待,京宁公司努力优化棚改实施方案,在降低容积率、提升规划设计标准的同时,将交房标准由毛坯房提高为简装,宁河棚改项目将成为京津冀区域首个可拎包入住的还迁安置房项目。

周密启动拆迁、首战必胜

为了确保棚改工程的顺利推动,宁河区政府明确了每个片区必须符合“四个100%”后才能启动拆迁的基本原则,即“百分之百入户、百分之百宣贯、百分之百同意、百分之百签订协议”。这也是京津冀迄今唯一对拆迁工作提出四个100%原则的棚改项目。为此,区棚改指挥部与京宁公司实行“战区编制、挂图作战”,随时掌握、了解各片区动态,同时针对反映出的不同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双方联手组建工作组,深入街巷逐一入户登记调查,对百姓反馈意见进行研判,对拆迁所遇问题逐一分析破解。

在第一期棚改范围内的7个村街中,已有4个村街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基本达到了100%的同意率,实现开门红,为后续入户评估、签约、搬迁以及还迁房开工建设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虽然棚改阶段性工作初战告捷,但今后任务仍然艰巨,北京住总集团将在宁河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宁河百姓的幸福宜居继续做出首都国企的贡献!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