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世茂2017中期关键业绩指标大涨 实现有质量增长

中新网8月30日电 8月29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在香港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世茂实现签约额同比大幅上升30.9%至451.2亿元人民币;营业额同比大幅上升19.3%至358.2亿元人民币;毛利额同比大幅上升25.1%至105.9亿元人民币;新增权益后土地储备面积同比剧增265%;净负债率继2016年连续第五年保持在60%以下后,进一步下降至52.5%。世茂管理层同时宣布,调高年度销售目标10%至880亿元人民币。

经过两年主动调整优化后,2017年,世茂进入“有质量的增长年”,并已迈入高速增长期。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世茂于2015年及2016年的企业战略是放缓规模及追求有质量的增长,2017年则是规模和利润并重。”

质、量齐飞全面提效 定调2017高增长

2017年上半年,世茂股东应占利润约为38.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8.1%。世茂董事会建议宣派2017年中期股息每股40港仙,同比大幅上升25%,共约13.5亿港元。

业绩迅速增长的同时,高质量的运营优化继续取得成果:净负债率继2016年连续第五年保持在60%以下后,进一步下降至52.5%;加权平均融资成本由2016年全年的5.8%下降至5.6%;回款额360亿元人民币,同比提升22%。

产品力的提升,结合营销效率的提升,使得世茂2017年上半年实现了去化率、均价、利润的全面提升:整体可售去化率由2016年同期的46%提升至60%,新供货去化率由2016年同期的63%提升至80%;均价同比上升17.4%至16656元人民币/平方米;签约利润率达19%,超年度指标(13%)6个百分点。

财务安全优质土储 后续增长势能强劲

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同时,世茂在2017年上半年进一步巩固财务安全、扩张优质土储,后续增长势能强劲。

其中,获批熊猫中票80亿元人民币注册金额、不动产公募资产证券化(ABN)65亿元人民币注册金额、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25亿元人民币注册金额;获得发改委外债额度,发行6亿美元高级票据;签订香港九龙大窝坪项目5年期银团贷款,额度100亿港元;金融创新、多元化渠道融资充分保障了世茂的资金安全。

凭借雄厚的财力和出众的运营能力,为应对国家出台的分城施策调控以及该政策未来可能的持续存在,世茂战略也相应作了微调,即布局一二线的同时,关注一二线周边可承载外溢需求的三、四线城市,如固安、佛山、嘉兴、昆山等。

2017上半年,世茂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后247亿元、303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佛山、福州、厦门、西安、重庆、济南、嘉兴、广州、武汉、苏州等17座优质城市,新增权益后面积同比增长265%。其中,在华南区域显著发力,响应“广佛一体化”政策,显示了迅速做大做强珠三角及周边辐射市场的坚定部署。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世茂土地储备遍布全国45个城市、150个项目,权益后总面积约3413万平方米,较2016年底增长10.8%,这为未来销售业绩可持续、高品质的快速增长蓄积了更大的支撑力量。

多元业务助业绩增长 精细化运营显成效

在主营业务有质量增长的同时,世茂继续围绕“地产+”内外兼修,多元业务积极布局、精细化运营成效凸显。报告期内,酒店、租金和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6.6亿元,同比上升16.0%。

2017年3月,世茂和喜达屋资本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定,6月完成股权交割,合资成立上海世茂喜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共同拓展中国未来的精品酒店市场,目前已有上海松江世茂睿选酒店、厦门湖滨世茂睿选酒店、上海虹桥世茂睿选尚品酒店及泰州世茂茂御酒店4家酒店开业经营。2017年5月,世茂与三丽鸥开启战略合作,就三丽鸥旗下全球知名的Hello Kitty卡通形象的授权签署了合作协议,创新商业模式,在上海世茂国际广场顶层打造Hello Kitty室内主题馆,将成为上海南京路上的全新热门商业乐园。

商业方面,世茂在积极把握国内商业地产市场发展机遇的同时,通过实施商业地产专业化开发和经营策略,提供多元化的商业物业和质量优异的服务,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成为优秀的专业化商业地产开发商及运营商。

此外,世茂通过跨界资源整合,聚焦教育、体育、文化创新,通过打造“光合教育社区”服务体系、联手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推行“卓越体育”战略,营造了自身的国际化标签,实现了品牌增值、社区赋能、产品溢价。同时,精细化运营方面,世茂内部管理升级将运营能力推上了新高度,客户满意度和工程质量已经达到行业标杆水平。

另据半年报披露,展望2017下半年,世茂的供货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预计可售资源达678万平方米,在销售均价持续提升的情况下,全年总可售货值将超1500亿元,预计去化率在60%以上,有信心超额达成年度既定销售目标,因此集团管理层决定调升年度销售目标10%至880亿人民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