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解密平安最有价值的1000万用户

近日,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好房宣布,其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上线2年多来,平安好房全力打造立足于金融服务的全流程交易房产平台,业务涵盖新房、二手房、租房、金融、海外房产等。一个千万用户、千亿交易的互联网房产界“巨无霸”已经形成。

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说,1000万用户代表什么?在1号店,1000万用户每人买一瓶30元的洗发水,可以为平台带来3亿销售额;在淘宝,如果每个用户买一件百元衣服,平台会增加10亿交易额;而对于千万级的互联网房产平台,如果有10%的用户买房,平台销售会达到万亿。诱惑之下,兵家必争,从老牌的搜房、安居客,到传统中介转型的链家,再到新兴的房多多、金色家园等平台,都争相进入。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平安好房,也已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平安好房已在全国21个城市设立分公司,在新房市场,最近刚刚落幕的首届网上房展会吸引了百万用户参与,颠覆了线下房展会的传统模式;全新改版升级的租房频道7月强势登陆北上广深,直击租客痛点,深入年轻用户,打出“我要较真儿”房源。一手握着平安集团全金融牌照,一手带领平安百万客户经理线下团队,平安好房通过两年多的行业深耕,收获了海量用户和强大的房产交易平台基础。

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表示,平安好房旨在建立一个打通线上和线下房产交易O2O闭环,在这个闭环中,平安好房既是一个连接平台,也是一个金融服务平台。用户是平台的核心价值,有了千万用户,未来好房可以建立更加完善的房产大数据。“比如,我们的千万用户中,最有购房意向的群体是25-44岁之间的女性,而最没有意向的是18-24岁的男性,我们找到最有购买力的‘女富婆’和更适合租房的‘男屌丝’,为他们匹配最合适的需求,这就是平台的价值。”背靠平安集团,平安好房不但可以为购房者提供各类购房资讯、优惠、房价预测分析等常用功能,还能提供购房全流程的金融服务,让房产交易更加便捷。马明哲带领平安集团在迈向平安3.0的进程中,布局医、食、住、行、玩五大领域,在互联网领域发展迅速。根据平安集团2015年年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42亿。从这一数据来看,千万级的用户量只是一个起点,但从用户价值来看,房产类用户的购买力、信用体系处在金字塔的顶端,他们将在平安集团传统保险、银行、投资业务中有更大的用户迁徙价值。无论是传统的线下获客,还是新兴的互联网+模式,房产销售一向是“客户为王”。根据平安好房提供的大数据,1000万注册用户中69%年龄集中在25-44岁之间,他们也是实际发生购房交易的主力军。从地域来看,用户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天津、杭州、南京、宁波等全国一二线城市,这类用户无论从房地产市场的购买力和整体用户价值来看,都是最具有竞争力的。同时,平安好房建立的大数据后台将对所有的用户进行标签,上千种标签能在海量用户中精准找到客户需求,这对打破房产交易中的信息壁垒,将成为房地产行业互联网+的“金钥匙”。对于平安好房来说,如何保持千万用户的活跃,将低频的房产交易和高频互联网平台特性契合,是未来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多青睐需要面对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