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深莞惠“1小时生活圈”提速 广东惠州地产升温

中新网惠州3月30日电 (记者 宋秀杰)3月30日,由于广东惠州至东莞常平的城际轨道动车工程的全部竣工与通车,有力地带动了惠州市区与大亚湾的房地产再次升温,沿线站点房价闻风而动,每平米上涨至7000元或万元不等。

据了解,惠州至东莞常平的城际轨道动车工程的全部竣工与通车后,标志着深莞惠三地的“1小时生活圈”再次提速,东莞至惠州车程只需要半个小时。

据介绍,莞惠城轨,是东莞至惠州的城际轨道交通,自广州地铁5号线鱼珠站起,利用穗莞深城际轨道至洪梅站。新建东莞至惠州城际轨道交通起自穗莞深城际轨道的洪梅站接轨,向东经东莞市的洪梅、道滘、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大朗、常平、樟木头、谢岗等镇(区),惠州市的沥林、陈江、惠环、惠城等镇(区),终点至惠州市惠州大道的惠州北站。该项目投资金额高达113亿元人民币,于2009年5月10日开工建设。项目全长99.8公里,全线设17个车站。

根据广东省环保厅受理的莞惠城轨项目变更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莞惠城轨由原先设计的时速140公里提升到时速200公里,莞惠城轨全程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就可走完。此外,莞惠城轨还将与佛莞城轨相连,从惠州可乘城轨直通广州南站,未来惠州和广州将进入“一小时城市圈”。

目前,由于东莞洪梅、道滘、南城、东城、寮步、松山湖、大朗等部分路段还在建设与检测、验收、完善中,预计全线竣工通车的时间将推至2016年12月31日。

据了解,近几年,自深莞惠一体化的合作以来,深圳、东莞、惠州三个城市除了经济上的合作以外,还加快了道路交通的投资建设,其中,潮莞高速惠州至东莞段与博深高速的建成通车,使深莞惠三地基本上实现了“1小时经济生活圈”,香港、深圳人在惠州购房与生活的客商日益增多。

同时,在去年12月1日建成通车的惠州至大亚湾的高速公路(惠大高速),是广东省和惠州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珠三角”东岸深莞惠一体化的重要通道,已对接广惠高速、G15沈海高速深汕段、S20潮莞高速、粤湘高速、S2广河高速、揭茂高速、S30惠深沿海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不但加快了惠州融入“珠三角1小时经济生活圈”的速度,而且还将对惠州市建成现代石化数码产业城、现代物流中心发挥重要作用。(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