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别墅区凭空现五层小楼 事发京城雅居小区

在别墅区里出现的五层小楼,仍然被塑料布盖着

法制晚报讯(记者 董振杰)日前,有市民举报称,在朝阳区豆各庄乡京城雅居别墅区内,一家住户在自己的别墅门前加盖出了一处五层楼的建筑。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进行了劝告和阻止,但是并无执法权。

昨天下午,朝阳区豆各庄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法制晚报》记者,接到举报后,已经进行立案调查。

举报 半年前开始盖楼

“这么高档的别墅区,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有人竟然在自己家建起一座5层楼的建筑。”京城雅居一名居民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居民刘先生说,他住在京城雅居小区内,在半年多前发现邻居开始在门前进行扩建,先是在门前小院盖了一层的房屋,向物业反映后,物业开始阻止施工材料进入小区,没想到有人在夜里趁着值班人员相对较少的时候,将货车开进小区。

刘先生说,邻居先是在北侧3层的联排别墅上加盖两层,然后又在门前小院内盖了一层,发展到现在,这个一层上面又继续往上加盖,现在已经形成一个5层的外接楼房,“我们家的窗户被挡上,影响采光。抗议和反对都没有达到效果,向城管队举报之后,到现在也没有拆除,反而越盖越高。”

探访 塑料布遮挡着五层小楼

2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京哈高速及东五环交叉处的朝阳区京城雅居小区,在38号楼C座看到了一处新近建起的5层楼,楼体外部还有一些架子,墙体外侧用塑料布简单遮挡,有工人正在里面忙碌。这处五层楼房,明显比其他邻居家的房子凸出一块。

记者看到,38号楼C座的业主门前,堆放着不少木板及其他建材,架子附近地上也掉落着一些水泥等杂物。一名业主表示,门前的建材堆了很长一段时间,尚未完全清理。“不但挡了阳光,盖房及装修时,也会有噪音传出来,令人反感。”

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建于十多年前,当时每平米售价七八千元,目前肯定价格翻了几倍不止,一些名人也在此居住。

看到记者拍照,一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前来询问为何拍照,并向记者举报小区内其他邻居的违建,要求进行同样的拍照。

男子说,他是业主的亲戚,在这里看管房子,希望记者不要专门报道自己家,小区其他地方也有违建。

记者在京城雅居里面走了一圈发现,这个别墅区的加盖现象并不少见,一些业主都在楼上加盖了一层,有的在门前小院扩展出一间玻璃房。

物业负责人王先生承认,小区里这样的现象很多,一般只要不影响其他业主,物业不进行太多干涉,而38号楼C座的业主,却遭到了多名业主联名投诉。

物业说法 试图阻止未果 只能举报

对于小区38号楼C座出现五层楼一事,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京城雅居是一个中档别墅区,居民已经入住10多年,接到其他业主对违建举报后,他们也对业主的施工行为进行了劝阻,但无法采取强制手段。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该户居民往小区运送建材的必经之处放了一辆面包车,专门阻挡建材进入。”王先生说,2015年12月16日凌晨,趁着物业人员较少的时段,有人带着货车进入小区,并将面包车抬走,强行将建材运进小区, 该住户家越盖越多,形成了目前的5层外加建筑。

“我们也向城管进行了举报,城管来了之后,曾经将一些建材和工具收走,但是城管一走,他们又开始施工。”王先生表示,物业也做出过努力,但没有效果。

城管说法 已经立案 将按照程序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朝阳区豆各庄城管执法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接到过京城雅居小区的居民举报违建一事,城管也前往现场执法。

“38号楼C座的这户业主处于出国状态,我们的相关材料尚未收集完成。”这名工作人员说,2015年全队的城管队员都曾赶到现场进行参与处理过,城管部门对这件事已经开始立案,近期将材料收集完成后,将提交给规划部门以及上级的城管部门,然后按照程序处理。

文并摄/记者 董振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