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当别墅邂逅教育,怎能没有学区房

教育关乎家庭的延续和发展,说是家庭生活里的重中之重也不为过,能不能上个好学校一向是父母们的首要考虑。早年间教育部门划区入学的规定出台——根据指定的一个地域划分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边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造就了“学区房”一词。如今,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购房选择除了居住舒适,更要考虑学区房问题。

学区房变成学区 “烦”

据了解,包括北京市在内,中国城市在小学入学政策上,都采取的是就近免试入学,因此,对于哪条街道哪一栋楼房里的孩子可以进哪一所学校,都有明确的划分。而重点小学划片内的房子,便成了房地产市场上热炒的一个概念。

目前,北京市已经形成的几个颇具规模的学区房热点板块。其实最典型的、最集中的有这么几个传统板块: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关村这个地区,相对来说,学校、小学,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相对都非常集中。另几相对中关村来说稍微差一些,但是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一个学区板块。比如说东城东四地带,西城比较有名的比如说四中、八中,这都是全国全市非常有名的一个重点学校,另一个板块就是朝阳板块。

随着CSD战略规划的逐步实践,现有北京小学、北京四中两所名校和一系列已建成与在建中的大学,位于房山的“北京后湾区”也将形成如中关村一样的高精尖区域板块。

买到学区房并不等于能上名校

因学区房往往能卖高价,某些开发商会把规划中的学校也算做学区房,这就造成了业主子女到了入学年龄却没有合适学校的现实问题。

除此,购买学区房,区域配套及社区配套需相辅相成。很多楼盘因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形成了传统意义上的学区房,但小区自身基础建设相对较为薄弱。消费者在投资购买楼盘时,不能只为购买教育而购买楼盘。楼盘的生活配套,如社区商业、医院等方面是提升业主生活便捷度的关键,此外还要注意楼盘的品质,如楼盘的美誉度、设计品质等各个方面。

所以,优质学区房还得有已建成的学校以及全面配套。

位于房山核心区的北京城建·徜徉墅,占据CSD区域优质资源配套,400万㎡绿地,高速与地铁联结立体交通,尽享北京四中、北京小学双名校。醇熟全现房英伦城墅,持续热销,仅剩10席,优质学区房,诚邀品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