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房产频道> 房产资讯> 正文

广州公积金提取暂无变化 买房租房仍为主要途径

没买房,也没租房。账户里头的公积金躺着睡大觉,想想就肉疼,肿么破?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相比现行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提取渠道略显宽松,肥妹带大家来看看该政策落地后会有什么利好。

家粉

听说公积金提取宽松了?

肥妹

目前送审稿子还未落地,具体的地方政策暂时还没变。假如政策落地,公积金提取条件确实会宽松很多。

家粉

未来新政策可能有哪些变化?

肥妹

假如方案通过的话,最大的不同有两个:一是装修房子可以提取公积金;二是交物业管理费也可以提取。

家粉

按照现在的政策,哪些情况下能提取公积金?

肥妹

现在提取公积金最重要的条件有两个:一是购房;二是租房。其他的就是缴纳人离(退)休、丧失劳动力、结束劳动合同等非常情况。另外,广州本身有一项特殊的地方政策:如果职工或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10种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也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过这些非常情况都要求申请人递交一系列证明,相当复杂。

(詹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